央广网深圳9月18日消息(记者李云,通讯员李明蔚)9月17日,“科普嘉年华”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福田)科普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将通过为期三天的科普互动参观展,以科普知识展览、科技主题分享、互动体验等新颖的形式,为福田区的市民和学生,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福田区科协还联合深圳博物馆、深圳科学馆等单位制作并发布了手绘科普地图,推出“科普点亮福田”——科普基地打卡活动,鼓励家长带着小朋友们去打卡,体验科技成果。

学生在体验低碳科普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只要在10月31日前完成六个打卡盖章,能收到一份神秘礼品。”福田区科协工作人员表示。

  作为此次深圳(福田)科普月活动的特色板块,“科普盒子”将不同主题的科普知识和内容独立呈现,打开每一个不同主题的盒子大门,探索不一样的秘密。

  据了解,深圳科普月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举办。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林祥表示,全市将在科普月期间开展各种科普活动,加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引导和培养,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全国科普日、深圳科普月期间,福田区还计划组织辖区各街道、社区、科普基地及相关机构,举办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研学等40项、近百场次面向不同阶段人群的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