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1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9月17日,以“合规经营,行稳致远”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期间,100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表“深圳百家企业合规宣言”。

  本次论坛线上线下同时举行,采取“主旨演讲+圆桌会议”形式,邀请著名合规专家、中外知名企业首席合规官等合规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合规体系建设、合规人才培养、全球化与国际规则、涉外知识产权合规”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

  为营造企业合规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共建高质量企业合规体系,中兴、比亚迪、康佳、迈瑞等100多家知名企业在论坛共同发表“深圳百家企业合规宣言”,作出合规承诺,倡导合规文化,树立合规信仰,形成示范效应。

  据悉,为帮助深圳企业提高合规风险应对能力,深圳市贸促委选聘12位金融、税务、供应链等国际化经营领域的专家,组建深圳市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专家委员会,并在论坛现场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自疫情以来,我们向深圳市涉外企业全年签发商事证明书以及其他商事法律认证文件达到80多万份。截至今年9月份,我们已经举办了50多场线上、线下的合规培训活动,覆盖的企业达到3000多家。” 深圳市贸促委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