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和小朋友通过展板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央广网发 通讯员梁千帆供图)

央广网肇庆9月11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梁千帆)为进一步让市民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9月11日,“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收集日宣传活动在肇庆端州区举行。

活动现场,龙禧小学学生及家长、社区居民参加了垃圾分类收集体验。“垃圾怎么分类?如何区别各类垃圾做到精准投放收集?这次我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学到了不少知识。”家长张女士说。

据悉,今年以来,肇庆通过推进“十件民生实事”工作,从政策法规、分类设施投入、终端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加快垃圾分类示范体系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2020年3月,《肇庆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印发,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其中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同时,肇庆通过自选动作实施“1+1+4+5工程”等措施,加快推进市内厨余垃圾终端处理项目建设。

当前,肇庆城市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收运处理,进一步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工作,促进资源回收利用。

此外,肇庆还开发利用可回收物便民网上预约系统,按照“统一形象,统一标准,统一数据平台”的要求,开展预约上门回收服务;并在每个社区设置便民回收电话,不断扩大回收覆盖范围。

截至目前,肇庆940个公共机构已全部通过验收,实现了城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在端州区、鼎湖区和高要区等各类型区域内选取了12个分类试点,推广“一栏、二图、三点、四桶、五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