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医院小儿脑病基金正式揭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6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伍晓丹 王梦华 韩羽柔)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当天,困境儿童慈善全民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举行。

活动现场,广州市慈善会宣布设立珠江医院小儿脑病基金、“暖心惠童”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基金。至此,“羊城慈善月”困境儿童慈善全民捐活动全面开启。

据悉,广州市慈善会计划分两年投入100万元作为小儿脑病基金首期资金,旨在帮助在珠江医院治疗的患小儿髓母细胞瘤和脑积水贫困患儿,最高资助金额为3万元/人。

该基金目前主要面向18周岁以下困难家庭的髓母细胞瘤、脑积水患病儿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广州市慈善会珠江医院小儿脑病基金申请表》后,由珠珠慈善医疗救助平台联合社工,对申请人的家庭经济、患病、医保和受资助等情况进行了解综合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符合条件的患儿将获得资助。

据介绍,髓母细胞瘤是儿童最常见的颅脑恶性胚胎性肿瘤,世界范围的发病率为每年5.07-6.8/10万人,是引起儿童肿瘤相关死亡的首要原因。

同时,广州市慈善会还设立“暖心惠童”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基金,主要聚焦广州市户籍困境儿童,通过资金资助的形式,切实缓解困境儿童就医、上学等经济压力。

据了解,广州市慈善会历年来持续开展“爱蕾行动”、“益心童行”等困境儿童救助品牌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