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7月21日消息 (记者 何伟奇)7月20日,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项目正式落户广东佛山,未来佛山将以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为基地,构建“会展+”生态圈,通过会展平台为佛山经济赋能。

  据悉,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已举办十四届,是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展会。
  作为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佛山聚集了数千家行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佛山强大的产业基础与民营经济,为佛山会展业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
  面对粤港澳大湾区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建设的需要,振威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张学山表示,此次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和振威国际会展集团国资、民资联手,借助资本纽带成立合资企业,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将以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为基地,共同打造面向全球的工业类品牌展会项目,促进佛山优势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据悉,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是三龙湾最重要的产业及服务平台之一,是全国第一个因工业而生、瞄准工业而建的专业工业展馆。近年来,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正紧紧围绕“中国工业会展第一馆”的品牌定位,特色化、差异化构建“会展+”生态圈,着力优化会展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