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肇庆6月24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 段建新)如何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记者了解到,肇庆各地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学习交流渠道,通过促学、帮学、领学、送学等“四学”机制保障流动党员修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流动党员阅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四会:“五个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四会市通过“五个一”创新措施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实现学习“不掉队”、流动“不流学”、务工“不误学”。
 
四会为流动党员送上红色包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具体包括赠送一个“红色包裹”、用好一批“红色学习资源”、创建一个“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进行一次“党建结对帮扶”、开展一场“为民办实事活动”
  目前,四会市“红色包裹邮递车”足迹遍及全市13个镇(街道),累计发出“红色包裹”265份,实现登记在册流动党员100%全覆盖。
 
  高要:定期组织党课“送学”
  高要区针对流动党员流动性较强、分布范围广、学习集中难等特点,通过“建台账、勤上门、用好网”等方式,推动流动党员流动“不掉队”。
  一方面,高要对流动党员进行全面细致调查摸底,对流动党员的流向单位及地域分布等情况进行核实,做到知去向、知现状,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打下基础。
 
 
流动党员畅谈发展意见建议。(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另一方面,高要依托镇街党校教育培训基础,向该区外出流动党员提供指导性读书目录和指导党员上微党课课堂,每个党小组指派一名“骨干”定期组织“送学”,按学习进度适时安排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广宁:开展“一起学史.粤学粤精彩”学习教育活动
  为切实抓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广宁县积极开展流动党员“一起学史.粤学粤精彩”学习教育活动。
  据悉,广宁县已举行“送学上门”活动、建立外出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目前,广宁县开展“送学上门”1133人次,线上学习推送5800人次,派发学习资料1350份。同时,利用集中返乡机会组织流动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熏陶。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