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4月27日消息(记者 张胜强 通讯员 佛宣)“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4月27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地铁施工现场活动在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林岳车辆段举行。

 

  
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
  近年来,佛山的城市建设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目前,佛山在建地铁线路共6条,总里程达140.3公里,约由1.5万名工人共同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地铁施工现场,就是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活动。”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地铁工人不仅是城市的建设者,也是美好生活的奉献者。 
  活动现场,佛山市委宣传部向党员职工代表送上相关学习材料,并希望他们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工作中,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佛山市总工会则向党员职工代表“送温暖”,包括职工寻迹红色之旅、“观影学党史”活动、系列文化艺术培训等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广泛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没有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我就不会从四川的小山村走出来。”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后,先进典型胡小燕在现场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外来务工者”成长为“改革先锋”的故事。
  “希望大家聆听了故事后,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丽美园。”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佛山在全市范围遴选了一批先进典型及老党员老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等作为基层宣讲员,从4月下旬起,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基层宣讲员将走进社区、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基层单位,与一线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化、个性化的座谈宣讲,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