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5点,便利蜂白桥大街店内,拿着黑椒牛柳饭的陈欢正准备去自助收银台,他的这份晚餐正是便利蜂x电影《独行月球》的深度联名款。

“除了便当,进店就能看到电视屏上播着《独行月球》的预告片,也能听到主演的原声推荐,确实有点心动,想着周末去看看这部片子”,陈欢表示。

自7月28日起,便利蜂成为开心麻花电影《独行月球》重要线下合作渠道,通过口播、电视屏等渠道对影片进行宣发。同时,在深度融入剧情的基础上,双方联名推出三款“抚‘胃’”系列便当。

深度合作《独行月球》 便利蜂助力影视剧线下宣发

7月29日,由沈腾、马丽主演的开心麻花电影《独行月球》登陆全国院线。该片讲述了维修工独孤月参与拯救地球的月盾计划,但因错过领队马蓝星的撤离通知而一个人落在了月球上,不料月盾计划失败,独孤月成为了“宇宙最后的人类”,开始了他在月球上破罐子破摔的生活。截至29日晚19点,该片上映首日的累计票房(含预售)突破3亿元。

此次,连锁便利店便利蜂参与进《独行月球》的宣发工作中。据了解,7月28日至8月10日,便利蜂将通过上千部电视屏和口播资源,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助力《独行月球》提升宣传度。同时,结合独孤月“独自一人留在月球”的剧情,双方在华北地区推出“抚‘胃’”系列便当,包括幸福双拼炸鸡饭、黑椒牛柳饭、照烧鸡肉板烧猪肉双拼饭,在传达“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理念的同时,满足消费者视觉、味觉双重体验。

“看得出《独行月球》的宣传做的很精细,昨天在微博热搜榜知道上映的信息,今天就在便利蜂吃上联名盒饭、看到预告片,架不住多重安利,对电影充满期待”,陈欢称,工作日自己每天都会到便利蜂买热餐,已经通过这里了解到很多影片上映的消息,“网上海量信息,我不一定会注意到某部电影,但是便利蜂算是精准推荐,很难不注意到。”

这并非便利蜂首次助力影视剧宣发。据便利蜂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考虑到就地过年的消费者对家乡的思念,便利蜂合作电影《你好,李焕英》并推出“人间至味是家味”便当,“实体场景内,消费者通过各种感官接触,包括体验联名品,容易对影视剧形成立体、全方位的认知,记忆也就越强。”

多维度促消费 线下成提升城市烟火气重要环节

据了解,包括《独行月球》在内,仅7月,便利蜂已经落地《幸福到万家》《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你是我的春天》《庭外》及QQ阅读、小怪兽阿蒙等IP合作。

便利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到反复疫情影响,很多消费者对城市烟火气的回归抱有期待,作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内的设施,便利蜂正多维度地展开“聚烟火,提消费”的相关措施,“提升影视剧的宣发频次,只是其中一种。”

公开资料显示,除新品的持续上新外,为刺激消费需求,7月,便利蜂联合统一、三得利、百事可乐、达能饮料、元气森林、农夫山泉、亿滋等一线供应商,共同发起第二届“717蜂享节”,以近百款畅销商品为促销对象,在全国门店展开差异化集中让利。

“线下实体场景是重聚烟火气、提振消费的重要一环”,专家表示,“无论是《北京市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的若干措施》,还是上海提出的‘力争将社区晨经济和夜经济优势发挥到极致,营造全时温暖关怀的社区氛围’,都在强调线下场景的重要性。”

该专家称:“城市烟火气的提升有赖于政府,也有赖于商家,多方发力才能提升消费者的幸福度。”

编辑:卜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