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确定每年3月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

近日,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会同省网信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联合发文,将每年3月确定为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强调三项重点内容。一是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故事,重点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与福建民族工作的故事,讲好福建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故事。二是办好促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实事,以促进就业创业、关爱“一老一小”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挂钩帮扶民族乡村工作,做好民族医药产业、文旅产业、茶产业,提升民族乡村教育质量、健康医疗等公共服务。三是共度海峡两岸各民族“三月三”节庆活动,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开展相关活动,着重邀请两岸各民族共同参与,促进各民族文化相互交流、相互欣赏,各民族群众增进感情、团结融合。以“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网络、进培训、进法规”的“六进”为抓手,推动主题月活动全方位展示、全过程走实。(记者 庄严)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