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9月19日消息 福建多地最新发布取消中秋假期。

漳州

漳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

发出关于中秋假期正常上班的通知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委、市政府决定,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在中秋假期期间(9月19日、20日、21日)正常上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事需请假者,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通知要求,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引导家庭成员和亲属,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漳,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疫情防控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全员在岗待命,随时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泉州

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中秋期间正常上班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鉴于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委、市政府决定,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中秋假期期间(9月19日、20日、21日)全员到岗正常上班,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若需请假,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按照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部署要求,一级一级抓落实,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前头、作表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和亲属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泉,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执行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单位或个人,将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晋江

最新通知

晋江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中秋假期期间(9月19日 、20日 、21日 ) 全员到岗正常上班,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若需请假,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按照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部署要求,一级一级抓落实,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前头、作表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和亲属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晋,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执行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单位或个人,将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福州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中秋假期将至,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职工要带头在福州市内(含六区六县)过节,原则上不外出。

二、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福州市(含六区六县)。确须离榕的,出行前要认真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注意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外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三、广大市民群众日常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公共场所按规定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四、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注意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权威信息,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相关风险提示,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特此通告

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