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开幕

2018-06-07 19:02:00来源:

  央广网平潭6月7日消息:今日,以“新时代 新机遇 新发展”为主题第七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开幕,两岸各界的400多人出席论坛。论坛为两岸青年走进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在创业创新的大潮中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交流平台,推动两岸青年共同融入平潭国际旅游岛和两岸共同家园建设。

  论坛上,福建省人大副主任黄琪玉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闽台融合发展,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平潭开放开发的意见》,加快建设两岸同胞融合融洽的共同家园。将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赋予台胞居民待遇,赋予台资企业同等待遇,采认台湾资格资质,深化基层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文化包容共存,扩大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合作办学,与台湾研究机构建立对接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扶持力度,实施“两岸英才行动计划”,完善两岸青创联盟工作机制,充分借鉴台湾发展民宿经验,吸引台胞参与石头厝等特色旅游开发。进一步巩固和拓宽两岸直航通道,加快与台湾基隆、台中、高雄港区、桃园机场对接,打造国际海空联运双向互通综合枢纽,充分利用台湾旅游业优势资源,拓展经平潭口岸赴台旅游,打造大陆对台旅游重要通道。

  论坛配套举办两岸民宿产业交流会、平潭优惠政策推介会。同期举办两岸影视业合作交流研讨会、闽台电影周开幕式。值得关注的是,论坛期间平潭发布了两项优惠政策,包括《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台职业资格采信工作实施意见》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关于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实施意》,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分享平潭发展机遇。此外,平潭还在影视和民宿方面签订了多份战略合作协议,助推两岸影视、民宿产业发展。

编辑: 彭建军

第七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开幕

今日,以“新时代 新机遇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开幕,两岸各界的400多人出席论坛。论坛为两岸青年走进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在创业创新的大潮中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交流平台,推动两岸青年共同融入平潭国际旅游岛和两岸共同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