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至今年4月,福建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8244起,涉案金额658亿余元,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福建经济安全。

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郑雷声表示,公安机关坚持民生犯罪“重点打”、新型犯罪“攻坚打”、链条犯罪“深度打”,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亮剑”,重拳整治涉银行卡、骗贷、骗保等金融领域犯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

泉州市公安局近日通报了一起典型案件,今年3月,泉州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奥运五环及北京冬奥会注册商标标识运动服装案,端掉多个生产、仓储、销售窝点,现场查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国家队队服、领奖服等系列服装5万余件(套),涉案金额2亿余元。

图为泉州警方查获的假冒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国家队队服、领奖服。(新华社发)

下一阶段,福建公安机关将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稳、以打促防,持续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地下钱庄、金融诈骗、网络传销、虚开骗税、侵权假冒、商业贿赂等突出经济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记者 王成)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