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7月22日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近日公示了一系列行政处罚信息。其中,两家农村商业银行均被罚款超过200万元。
  据公开信息显示,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于7月13日对福建晋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建晋江农商行)给予警告,并处205.8万元罚款。三名责任人也被给予相应的警告和罚款。
  福建晋江农商行的违法行为包括:1.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2.违反账户管理规定;3.违反征信业管理规定;4.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5.违反人民币管理规定。
  
  7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则对另一家福建仙游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建仙游农商行)给予警告,并处214万元罚款。
  据公开处罚信息显示,福建仙游农商行存在6大违法违规事实,包括:1.提供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本人;2.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超过规定期限向人行备案;3.将经收税款转入“待结算财政款项”以外其他科目及账户;4.未按规定将假币解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5.未按规定保存监控录像记录;6存在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统计错误问题。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