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单杆技巧》(央广网发 叶兴铸摄)

《爱的承诺——网吊》(央广网发 严南悦摄)


《海精灵——软功》(央广网发 严南悦摄

《竹林欢歌——抖杠》(央广网发 叶兴铸摄
全体演员合影(央广网发 叶兴铸摄
  央广网福州7月24日消息(记者严南悦 叶兴铸) 7月23日,“迎世遗 传文脉” 文艺精品展演《福建杂技精品集萃》在福州大戏院上演。后空连翻、双人转体后空翻、抖杠、抖空竹、叠罗汉、网吊……一个个难度系数极高的杂技动作融合多种形式,结合舞台创意,打造出惊、险、奇、特、美的舞台效果,带给观众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整场演出包括《追忆——单杆技巧》《爱的承诺——网吊》《竹林欢歌——抖杠》等十余个福建省杂技团经典节目和新创节目,其中多个节目都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上斩获奖项。
  福建省杂技团演员们用扎实的基本功与惊人的柔韧性诠释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网吊展现了生命灵动之美、抖空竹抖出了中国风、软功令人叹为观止……抖杠的演员仅在方寸间的杠上表演,动作行云流水、干净利落。
  现场观众激动地表示:“看完演出,内心深受震撼,之前没有现场看过杂技表演,今天近距离感受到人体极限之美。”
  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爱的承诺——网吊》表演者,了解到,排练一个节目大概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而在舞台上呈现的仅仅是几分钟的时间,可见背后付出的汗水与心酸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本次演出作为世遗大会的线下活动之一,不仅生动展示了闽都文化底蕴与精神风貌,更是将抖空竹这样具有传统中国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给世界,显现出民族文化与自豪感。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