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领导到福安市调研

3月30日,在“三月三”节到来前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一行到福安市调研民族工作,向少数民族群众致以节日祝贺、生活祝福、发展祝愿。

在福安穆云畲族乡虎头和溪塔村,王永礼先后察看了千亩桃园、特色村寨和畲族文化展馆,听取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及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与乡村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共商乡村建设发展思路举措。

王永礼强调,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因地制宜做好民族乡村发展规划,立足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培育壮大产业,推广好农特产品,加快推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促进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乡村精品游线路,促进全域旅游,从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毫不松懈地做好民族节庆活动、民族文化场所以及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在宁德市民族中学,王永礼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强调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育全过程,推行先进办学理念,办出特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民族优秀人才。

王永礼一行还来到连家船民上岸定居点下白石镇下岐村,与渔民代表和村干部座谈,听取造福工程、村集体收入、村庄发展等情况介绍,并就促进增收、推进共同富裕提出指导意见。 (记者 林清智)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