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傍晚,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头上街游、逛、买、吃,以此引导鼓励市民在做好防控措施基础上放心消费,为服务业加油打气、提信心,让城市尽快恢复生机活力。

  在晋江中华品牌街,刘文儒经过测温、消毒等防疫措施后,先后走进九牧王、乔丹、安踏、柒牌、劲霸等店,了解每个门店的促销折扣活动,选购了运动t恤、白衬衫、运动鞋、皮夹等产品,通过不接触方式扫码付款,为晋江本土品牌点赞、推介。

  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刘文儒出示了健康码,在接受体温检测、消毒后,向景区内的商家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经营、客流等相关情况,叮嘱商家要将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确保防疫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并鼓励商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服务,逐步推动消费复苏。在一家晋江伴手礼门店,刘文儒还选购了八种特产。

  据介绍,为促进社会消费、经济复苏,晋江市日前启动“十行百场千企万店”促消费活动,紧扣消费热点,线上线下结合,通过直播“带货”、线上抽奖、消费券派发等方式,送出超10亿元消费让利“大礼包”,以新服务带动新消费。

  “十行百场千企万店”促消费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其间,晋江将开展市委书记带头促消费、市长直播“带货”、10亿消费狂欢大“放”价、五月惊喜购车季、购房家居狂欢节等主题活动。(王雄 丁志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