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福建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区相继发生疫情,病毒传播链条尚未完全阻断,为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保障金融服务环境和日常营运安全,工行福建省分行结合全省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分行实际,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持续抓细压实各机构各部门主体责任和“四方责任”,要求莆田、泉州分行马上成立防疫专班,由一把手总牵头,不折不扣地执行政府防疫配合、场所管理、核酸检测等要求,对疫情缓报瞒报和防疫不力、履责失职导致疫情发生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强化人员管理。抓好全行全员排查,及时摸排每位员工近期行踪轨迹、密接情况等信息,对自己或同住人员曾旅居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员工,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规定;抓好员工关心关爱,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配足配齐配好防疫物资,持续教育引导员工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控、群防群控;抓好后勤人员管理,督促相关服务单位落实物业、保洁、安保、餐饮、工程维修等第三方外包人员管理责任,决不能出现管理真空或模糊地带。

工行福建省分行组织员工集中开展核酸检测(央广网发 工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强化场所管理。营业网点方面,严格落实工总行网点防疫18项基本要求,做好营业前准备、营业中防护、营业后监测等各项工作,尤其中高风险地区的网点要在落实基本要求的同时,第一时间升级营业时间、日常消毒等9项要求,充分保障员工客户安全;对受疫情影响停业的网点,做好营业时间公示和客户提醒,统筹好线上渠道、远程渠道等非接触服务,确保沟通连接不间断。非营业场所方面,强化办公楼和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做好室内通风和环境消毒杀菌工作,审慎举办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测温扫码、进出人员配戴口罩等强化管理措施。加强省分行办公大楼出入管理,严防严控疫情扩散风险。

工行福建省分行加强营业网点日常消毒工作,营造安全的服务环境(央广网发 工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工行福建省分行各网点严格落实到店客户“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工作(央广网发 工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要求各机构每日将疫情防控情况报送省分行办公室,一旦员工被确认感染或列为疑似病人,马上落实“上级+属地”双线报告,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严格执行行政值班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严格执行公务管理制度,严格出差管理,原则上不安排出差特别是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出差;严控会议活动,能不开现场会议就不开。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