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德8月26日消息 当你听到“你没买过商业保险,所以我给你设计了一份比较全面的保障计划书,它涵盖重疾保额100万、长期意外100万和住院医疗、意外医疗……”你是否会想“太多了,为什么要一起买?一次性要交很多钱吧?”

当你又听到“我们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关于重疾新产品,我推荐你加保。”你是否会想“我不是已经买过重疾险了,又要让我买新产品吗?”

当你再次听到“这次保单检视,我发现你的重疾保额和你年收入不匹配,我建议你把保额升级到百万,比较稳妥,万一以后患重疾没有收入了也不为钱发愁。”你是否会想“百万保额,这么多钱到时候能说赔就赔吗?”是的,乍一听到这些话,是否我们大多会持怀疑态度?

平安人寿宁德中支客户张女士(化名)的亲身经历可以证明这一点,以上的话,就是张女士的平安代理人曾经在不同时期对她说过的话。张女士在今年6月份感觉身体不适,就医检查,经医院确诊甲状腺恶性肿瘤,在获悉张女士罹患甲状腺癌后,平安人寿主动服务,快速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96余万元,并豁免保费共计115万元,为张女士一家人送去了希望。

当收到理赔款后,张女士激动地说:“很庆幸在平安投保了比较全面的保障,让我能够安心地治疗,不用去担心治疗费、保费等棘手的经济问题,感谢平安!”

张女士出生于70年代末,是随国家改革春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经过多年的努力,她成为某茶叶连锁公司的负责人,也是旁人眼中事业有成的女强人。

因在生意场上驰骋多年,张女士的忧患意识极强,多年前她就为自己购买一份商业保险。起初张女士仅购买了一份10万元的重疾险,后来随着张女士对保险认识日益加深,对自己、家人的健康情况越来越关注,2013年以来,张女士陆续为自己、丈夫及儿子投保了平安福、福上福、福保保、E生保等多份保单。

随着张女士的企业不断发展,工作越发繁忙,通宵达旦已成常态。2021年6月,张女士因为颈部不适到医院体检,发现甲状腺有肿物,随就诊福建省附一医院,住院诊断为“甲状腺恶性肿瘤”。此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让张女士一时无法接受,自己平时身体健康,很少得病,怎么突然就得了癌症呢?张女士患病的消息,让一家人陷入了恐慌。作为家里的经济支柱,癌症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病痛,还有经济上的压力,张女士经过这几年努力,好不容易打拼出了一份事业,正处于人生的上升期,可是这场疾病却将平静的生活打乱了。

经过和医生的反复沟通,张女士了解到自己患的甲状腺癌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愈后较好,不会威胁生命。手术十分顺利,张女士因术后恢复良好,住院一段时间后便回家休养,至此,一家人才终于松了口气。关键时刻,保险撑起“重疾”保护伞。住院期间,张女士想到了平安。张女士一直在财务管理和风险管控方面颇有心得,对保险的认知比较充分。于是,张女士联系了她在平安的代理人。代理人第一时间向平安人寿宁德中心支公司报案,同时协助客户申请重疾所需材料,安慰张女士理赔的事情不用担心,她会处理好一切。材料齐全后,代理人及时上传理赔资料,申请重大疾病理赔。经公司核查,张女士确诊恶性肿瘤属实,符合重疾险保险责任,共计赔付重疾及医疗险理赔金96余万元,并豁免剩余各期保费共计115万元。当张女士接到理赔通知后,非常感动,她表示平安不仅给自己送来了经济保障,更让自己有了与癌症对抗的信心,给了全家人希望。通过这次理赔,她真心体会到了平安人寿重承诺、守信用、理赔快的优质服务。

投保小贴士:

理赔启示:保险规划要趁早,重疾保障不可缺。

在环境污染、激烈的社会竞争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因素的影响下,重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越来越低。甲状腺癌是内分泌系统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众多恶性肿瘤中愈后存活率较高的。如果在疾病来临之前,为自己和家人科学配置保险,就能像张女士一样,通过获得重疾保险赔付,从而安心治疗,使疾病得到有效控制,快速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

重疾险如何配置?选什么好?

1、 投保对象:优先为家庭的经济支柱投保,因为保险就是转移家庭成员由于疾病(身故)引起的财务风险,故优先保障高收入成员,后选择未成年子女、老人;

2、 重疾险保额的设置:应需考虑医疗费、家庭成员照顾病人的误工损失费、康复费用、康复期间的收入损失等,因此重疾险保额是多多益善的。但保额越高,保费则越高,故需要根据家庭的经济能力进行配置;

3、 在重疾险的选择方面:目前市场上的重疾险种类繁多,为了给自己及家人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平安人寿推出平安六福保险产品计划,大家可咨询客服或联系身边的平安代理人,让她们用专业的知识为您和家人制定科学、合理的保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