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24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近期,平安人寿保险代理人许英琼实名举报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逼迫其购买自杀保单”一事在网络热传。24日,平安人寿方面向央广网记者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网传代理人举报内容,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目前正在进行核查,并积极和当事人进行沟通”。

  今年5月起,自称为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11年老员工的许英琼在短视频平台实名举报称,在时任平安人寿重庆片区负责人张某阳的逼迫下,她购买了“自杀保单”19件,合计保费273万元,目前已交170万元保费,部分保费通过贷款和透支信用卡支付,已“欠债百万”。今年5月,许英琼向重庆银保监局举报了张某阳,请求要回已缴纳的170万元保费及银行利息。

  许英琼所说的“自杀保单”,俗称“自保件”,是指保险公司在职销售人员作为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的保险合同。在业绩压力下,一些保险销售人员选择通过自掏腰包购买“自保单”,以快速完成业绩目标或领取奖励、佣金。

  平安人寿称,目前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核查,公司在保险经营、业务营销、代理人管理、客户权益保护等方面,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规定,将确保代理人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