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16日消息 近日,福建省委、省政府拟表彰奖励第32届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集体。

在举世瞩目的第32届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福建省奥运健儿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不畏强手、勇于挑战,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福建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风采,共获得4金、2银、1铜、2个第4名、1个第5名、2个第6名、1个第8名的优异成绩,创造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夺牌率三个历史性突破,取得了福建省参加奥运会最好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作出了卓越贡献。根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拟对福建省参加第32届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集体进行表彰奖励(详见附件)。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现将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第32届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集体表彰奖励名单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10月14日至10月20日,公示期间,社会各界单位和个人如有异议,均可通过来电、来函等方式向福建省体育局人事处反映,内容要求真实有据,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电话:0591-88010097

邮箱:fjtyjrsc@163.com

邮寄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江厝路15号省体育局人事处,邮编:350012

附: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第32届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集体表彰奖励名单

福建省体育局

2021年10月14日

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第32届东京奥运会

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集体表彰奖励名单

一、福建省先进工作者(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

李发彬、黄东萍、卢云秀、李雯雯、谌龙、刘灵玲、高传卫、吴美锦、林忠仔、黄文红

二、记大功

个人:林超攀、刘涛

集体: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省帆船帆板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

三、记功

个人:汤星强、林声、林月美、林文君、葛曼棋、刘朝旭

集体: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省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

四、嘉奖

个人:张婧、鹿译文

集体: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

五、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集体: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