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7月29日消息 7月18-19日,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在顺昌县组织开展“海归英才八闽行”活动,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冬梅博士等留学人员围绕顺昌县菌草产业发展和推广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

活动期间,林冬梅博士一行在顺昌县洋口镇双溪街道、解剑村、谢坊村,郑坊镇新源村、溪兰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为企业、合作社和农户答疑解惑。

海归专家学者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在企业,与工人交谈、详细了解菌草栽培、食用菌种植和畜禽养殖等情况,推广菌草技术,助力顺昌达到“零碳”目标;座谈会上,一行人与当地基层干部面对面交谈,探讨推进乡村振兴。

参加活动的海归专家学者通过与村委、农业企业和种植户的交流沟通中,清晰了解了顺昌县菌草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贡献、生产经营模式的多样化、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深刻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科技创新给乡镇乡村带来的发展和变化。

“海归英才八闽行”活动是通过海归人员精准对接帮扶基层,从技术指导、项目合作、产业链对接等多方面、多渠道助力基层发展,引导海外人才通过“传帮带”,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童正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