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6月1日消息 为进一步深化馆校合作,推动科技教育资源走进学校、青少年走进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科普服务,提高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6月1日,福建省科技馆启动2022年“双进”服务“双减”行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福建省科技馆与闽江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馆校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馆校结合基地校”授牌仪式;福建省科技馆蒲公英科普先锋队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福建省科技馆助推“双减”科普菜单发布仪式。

据了解,福建省科技馆‘馆校结合’项目一直是助推‘双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共与8所幼儿园、1所小学、2所高校达成合作。其中,与幼儿园、高校的合作都属于首次。这一合作将为学生们打造更好的科技教育活动平台。

未来,福建省科技馆将继续坚持‘资源共享、精准对接’的工作思路,与馆校结合基地校一道为广大青少年带去优质的科普资源,也将和闽江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同,全力推动“蒲公英科普先锋队”品牌建设,发动大学生科技志愿者参与‘双进’服务‘双减’行动。

企鹅会飞吗?怎样用手接触泡泡不会破?当天,正值“六一”儿童节,福建省科技馆还开展惊奇实验室活动,新奇的实验活动引起孩子们极大的好奇心。(林新)

编辑:童正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