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省工信厅联合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福州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福建省“产融合作·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对接活动。活动旨在搭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及其他社会资本对接合作平台,帮助企业畅通融资渠道,扩大直接投资。

本次活动吸引毅达资本、国中常荣、中芯聚源、中信建投、东方富海、远璟资本、清控银杏、华映资本、同创伟业、海通开元、基石资本、浙商创投、码源资本等13家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的负责人,以及中金资本、红塔创投、清研资本、春阳资本、弘晖资本等其他30多家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等通过云会议室参加活动。

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特仪科技有限公司、中海创科技(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路演,有关投融资机构与路演企业互动交流。

据悉,为了办好本次活动,省工信厅还专门征集推介了28家有基金融资对接需求的企业,融资需求近20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省工信厅将充分发挥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强与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其他创投资本的对接合作,常态化跟踪推进投融资机构与企业洽谈对接。(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