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在传统文化中是灵气和生命力的象征,外表灵巧可爱。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大商场一片喜气洋洋。近日,记者走访南昌各街头以及各大商场发现,市场上有关“鼠元素”的商品层出不穷,市民也正在纷纷购置年货,来迎接鼠年的到来。昨日,记者在南昌各大商超、小商品市场走访发现,各种鼠元素商品已纷纷亮相,被摆放在店内显著位置,各大服饰品牌含有鼠元素的服装也是愈发畅销。

  记者在八一广场的一家大型超市发现,超市入口早早挂上了鼠状灯牌。走进超市,大型卡通米老鼠毛绒玩具十分吸睛,两只老鼠身着红衣,微笑面对顾客,在记者驻足的五分钟内,有三名市民特意停下与其合影。

  超市的玩具货架上整齐地摆放身穿唐装印着中国红的小鼠玩偶。商场导购员告诉记者,今年推出的鼠年饰品,兼具中国风和高级感。“鼠年了,买个小鼠毛绒玩具给孩子。”市民王女士带着女儿正在挑选小鼠饰品。

  随后,记者在天虹商场一楼的珠宝专柜看到,各种规格的“金鼠”摆饰、挂件、3D鼠造型的吊坠均摆在显眼位置。记者从营业员刘女士处了解到,这些鼠饰品都是今年1月新上市的,款式新颖,十分抢手。“其中一款小老鼠手捧福字的手链在这段时间最畅销。”刘女士说。

  昨日,记者走访看到,在精品店,有关鼠的挂坠,摆饰,毛绒玩具,编绳等被摆上了最显眼的位置;在服装店,印有各种老鼠图案的衣服、帽子、围巾等也成了店里的首推商品;连一些糕点店的糕点都被做成了老鼠形状,看起来十分俏皮可爱。

  在洪城大市场,忙着招呼客人的杨先生说,“马上就要过年了,这款挂饰是手捧金元宝的小鼠,卖得非常好。”商家们早早瞄准了鼠年商机,准备抢占年货饰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