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吕炜)翻拍自印度同类题材影片IMAX等格式的《误杀》正式在全国院线上映。目前排片场次居高。

  观影团的评价:这位马来西亚籍导演柯汶利携手演员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小演员张熙然、边天扬、许文姗、以及老戏骨秦沛等,甚至每个小角色扮演者,为各自的角色人物贡献了自己的表演特色。让故事成功展现出丰富多彩的案件线索,曲折紧张的心理设防,情节熟悉但又新意慢慢的情感铺垫,都无不证明了导演柯文利在整体影片视觉风格和故事情节节奏上的完美表达。影片观赏值高达10分。笔者认为,此次翻拍不仅表达出了原片的故事内核,更是出色地借助异地环境,凸显了一个新的主创团队下的艺术表达。这是翻拍片在处理故事如何“借壳生蛋”的尝试成果,更是导演本身对演员成熟有序的创作证明。

  

  我们知道,在面对一部翻拍片的创作难题就是如何让角色在全新的叙事背景下变得新鲜又不失主题方向。影片《误杀》从影片“虚张声势”的主角越狱开始,深深吸引住了观众。导演用惯常的越狱视觉表达,让观众对主角李维杰背后的家庭生活隐情有了好奇心,也就顺势将各种人物关系,通过一件件有递进感的小事串起来,并累计叠加成人物间的错综复杂而秩序井然的心理脉络,为李伟杰携手家人一家四口,共同为命运的不共努力挣扎的情绪做好了循序渐进的铺垫和升华。同时辅以地方警局局长、为官不正的小警察、邻居及街坊、合作商等人物间的陪衬烘托,将对立方——被误杀的学生父母、市长竞选人和警察局长之间的关系有机结合并互动有效。从而顺理成章地推动了故事人物间心理的微妙变化,也就自然地达成了从家人间的误会到找回亲情所爱的真谛传递感。

  这就是导演柯文利翻拍的初衷所在了。

  至于让观众更为惊喜的是,在陈思诚的监制下,演员肖央的确发挥出了不同于往常的角色塑造力。笔者认为,肖央这次扮演的主人公李维杰一角,是成功的。这次的角色真正让肖央将演技挥得淋漓尽致。观众仿佛忘记了肖央的存在,而只看到角色李维杰,生动演绎出了父亲、丈夫、互联网服务商、热心好街坊等多面到位的角色形象,也让这个人物成为了带动全片故事群体的灵魂。

  于是乎,谭卓的母亲、许文珊、张熙然等姐妹俩、陈冲的护子心切、姜皓文的底层片警、秦沛的热心老街坊、边天扬的纨绔子弟等塑造也是可圈可点,一幅误杀案件图展现得栩栩如生,丝丝相扣。

  

  如果每一部翻拍片都可以从故事本身出发,并加以自己的全新注释,并懂得借力,那么这也许是一条全新创作好值得推敲的好电影路子。《误杀》可以说是这类作品的代表之一。

  观看推荐值,满分!

   本周观影团招募:

  

  

  影院:博纳国际影城北京朝阳门旗舰店

  场次:12月19日(本周四)15点——18点

  新片《叶问4》暨导演叶炜信、主演甄子丹等映后交流点映互动。

  马上发送“人数+真实姓名+叶问4”,到公众号CNR,就有机会免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