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批牡丹绽放 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在京启动

2018-06-08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第二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6月8日上午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等负责人以及老中青三代曲艺家代表和曲艺培英行动第一、二批入选者参加活动。

第二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结合文联深化改革和曲艺事业发展要求,对培英行动提出了四点希望。他指出,全国文联系统正在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并已进入实质性推动和全面落实的关键期、攻坚期。培英行动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造就一批新时代曲艺领军人物;要突出创作这一中心任务,孵化一批新时代曲艺精品力作;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新时代曲艺界优良行风;要发扬青年人富有朝气、勇于创新的优良品格,凝聚更多新时代曲艺繁荣发展的有生力量。

第二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10位入选者

  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通报了培英行动有关情况,回顾总结了首批培英行动成果,并就第二批培英行动10位入选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培育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为确保培英行动的务实高效和公开透明,中国曲协与培育对象、所在省曲协签订了三方责任意向书,就资金支持的有关事项和使用要求进行了详细约定。向第二批培英行动入选者颁发了荣誉杯,并特意安排首批培英行动入选者向第二批入选者赠予了《牡丹绽放 花开有声——首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回眸》,以示榜样激励和接力传承。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中国曲协将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通过资金支持、专家指导、演出交流、研讨培训、宣传推介、汇报展演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和扶持入选者进一步增强专业素养、锤炼技艺技巧、提升创新能力、提高艺术修为、推广艺术成果、展示良好形象,努力使之成为新时代各曲种代表性人物和曲艺领军人物。

  曲艺培英行动是中国曲协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曲艺界行风建设,充分发挥中国曲艺牡丹奖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解决制约中青年曲艺人才发展的瓶颈、症结和问题,培育打造一批新时代各曲种代表性人才和未来曲艺界领军人物,开创性实施的一项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程。该专项行动于2015年开始实施,每两年一批,每批10人,从历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中遴选出思想素质过硬、群众基础较好、专业水平优良、有发展潜力、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曲艺人才作为培育对象,综合运用多种培养方式,对其进行全方位跟踪式培养。

编辑: 董雯

第二批牡丹绽放 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在京启动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第二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6月8日上午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等负责人以及老中青三代曲艺家代表和曲艺培英行动第一、二批入选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