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艺谋新作爱丁堡首演 登英国殿堂级艺术节

2017-08-14 11:17:00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8月12日至13日,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在英国爱丁堡艺术节正式亮相,这场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观念之作将一个全新的中国形象带向了世界。

  张艺谋作品再出国门,携新作登英国殿堂级艺术节

  爱丁堡艺术节作为世界历史上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艺术节,被公认为是最具创新精神的艺术节之一。此次张艺谋导演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一票难求后受到了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力邀,也使得张艺谋导演的作品首次在爱丁堡艺术节登台亮相。这场演出能登上国际瞩目的艺术殿堂,也印证着中国优秀的艺术文化作品越来越受到世界的注意和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华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爱丁堡市长、文化大臣、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等领导纷纷到场,英国各大媒体也争相报道开幕式盛况。

  《对话·寓言2047》是张艺谋导演首个登上爱丁堡艺术节的作品,他的作品向来乐于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底蕴,称得上是中华文化的名片。而此次张艺谋导演倾力打造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不仅大胆地将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更是汇聚多位非遗传承人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现不同的传统文化。除此之外,张导还集结了裘继戎、巫娜等中国传统艺术的顶级表演艺术家,力求为爱丁堡艺术节的观众带去一场具有最纯粹的中国元素,又不失国际水准的全新观念演出。

  豪华的演出阵容与精致的舞美效果收获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而演出中蕴含的“人与科技,何往何至”等哲思也感染了这些大洋彼岸的观众。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喝彩,掌声连绵不断。更有观众表示,这场演出加深了自己对中国的传统艺术的了解,也让自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数千年的底蕴和感染力。《对话·寓言2047》将来自东方的观念和创意传到国外,在爱丁堡艺术节掀起了一场“中国风”热潮。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演出;张艺谋导演;爱丁堡;新作;张艺谋作品;殿堂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张艺谋新作爱丁堡首演 登英国殿堂级艺术节

张艺谋新作爱丁堡首演 登英国殿堂级艺术节,北京时间8月12日至13日,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在英国爱丁堡艺术节正式亮相,这场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观念之作将一个全新的中国形象带向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