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黔陕冀三省革命老区联办文艺晚会纪念建军90周年

2017-08-03 07:0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职茵)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黔陕冀三省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由陕西省文化厅、贵州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只为人民谋幸福》8月2日晚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行。三个省都是革命老区,联合举办这样一场晚会可谓创举。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小燕,省政协副主席周卫健和省军区、武警陕西省总队官兵代表以及各界群众共上千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喜迎十九大 迈步新长征”为主题,由黔陕冀三省文艺团体联袂创作演出。晚会由序“一切为了人民”、第一章“为了人民的新生”、第二章“为了民族的独立”、第三章“为了人民的解放”、第四章“为了民族的复兴”,以及尾声“不忘初心”组成。其中,贵州省负责第一篇章的演出,陕西省负责第二章演出,河北省负责第三篇章演出,第四篇章由三省联合演出。

   整场晚会以长征时期、抗战时期创作的经典红色歌曲为主旋律,融合了贵州侗族大歌、苗族大歌,陕西高亢嘹亮的陕北民歌与河北文化元素的歌曲、舞蹈、杂技、朗诵等艺术形式轮番上演,收到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演出;文艺团体;革命老区;文艺晚会;建军

黔陕冀三省革命老区联办文艺晚会纪念建军90周年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黔陕冀三省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由陕西省文化厅、贵州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只为人民谋幸福》8月2日晚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