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平区塘栖镇第五届人民运动会划船比赛在古镇广济桥畔开赛,13支来自塘栖乡村的参赛队伍纷纷上场竞技。“1、2、3……”随着比赛哨声的响起,激烈的划船比赛正式开始,“船员们”紧握船桨用力往外划,带动着木船快速向前冲去。

“我已经30多年没划过船啦!”今年58岁的卫桂荣是“船员”之一,对于今天能重拾船桨,参与到划船比赛中去显得十分地开心。

塘栖镇内河道纵横、水网密布,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在“老底子”的时候,老百姓的出行大多通过水路,划船出行自然成为村民们的第一选择。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塘栖的陆路变得愈发便利,人们也逐渐远离了靠船出行的方式。

“塘栖是一个水乡,这里的居民对船有着特殊的情怀。”塘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比赛与人文情怀相结合,在大运河上开展‘划船’比赛,也是希望以此来呼吁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健身队伍中去,营造起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的浓厚氛围,来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据悉,本次塘栖镇运动会共有来自辖内各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1个代表团共计2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包括划船在内,比赛项目共涵盖了中国象棋、登山、拔河、三人制篮球、乒乓球、健身排舞、趣味运动和羽毛球等十二大项。

延伸阅读:

谷建华图说古运河之“杭州趣事”

重游运河图二十九—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