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行记者采风绵竹年画村 民俗魅力展现中国传统文化_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 > 快讯

媒体行记者采风绵竹年画村 民俗魅力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绵竹年画(央广网记者杨晓凡 摄)

  央广网德阳1月13日消息(记者杨晓凡)1月13日,“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四川德阳网络媒体行的记者来到位于绵竹地区的年画村进行实地采访。“白墙、青瓦、石板路等,一片古朴的民居体现了年画村内既有川西建筑风格,又融入了江南水乡的苏式风味,人入其中,如在画中游。”无数浏览过绵竹年画村的游客都不由得发出赞叹之声。

  绵竹年画源起于北宋,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江苏桃花坞年画并称为“中国年画四大家”,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年画村以加工、制作经营历史传统的“经典作品”,精美创新的“馈赠精品”,传统文化与时尚结合的“年画服饰”,古色与现代结合的“装饰品”、“纪念品”等,同时为弘扬绵竹地方民间文化提供传统与现代的美化服务。由于当地政府的重视,使得这一技艺精湛历史悠久的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国四大年画之一的“绵竹年画”逐渐名扬四海。

来源:央广网  编辑:晓凡作者:  日期: 2016-01-13 21:31:00
标签: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