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厉害了,我的国》票房三天将近九千万 导演: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2018-03-05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三天票房接近9000万。这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纪录片,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喜爱。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厉害了,我的国》中选取了十八大以来众多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影片导演卫铁介绍,从筹备到成片,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用了一年的时间,这其中用了一些新闻素材,也从人民群众当中搜集了许多素材。

  影片中,除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是将每一个坚守岗位凝聚成鲜活的个体故事娓娓道来。从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到中建利比亚分公司的总经理张作合,再到福建民营企业家陈德启……这些人身上,既有中国这些年来快速发展的轨迹,也有自己和身边亲友的影子。

  卫铁说:“尤其在叙述平凡的英雄的时候,我们让人物自己出来表达,让人物从幕后走到幕前,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

  成就惠及每一个人,成就的创造也归功于每一个人。影片里展现的一幅幅辉煌画卷,一桩桩伟大成就承载着人们发自肺腑的骄傲与自豪感,也形成了强大的票房号召力。今天是《厉害了,我的国》上映的第三天,截至记者发稿,影片票房已经接近9000万。卫铁表示,关于票房其实自己并不是非常在意,但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走进电影院,去收获一份属于每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我们希望更多人看到国家的变化,看到平凡人在自己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分享其中的基层启示,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不平凡。”

编辑: 董雯

《厉害了,我的国》票房三天将近九千万 导演: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厉害了,我的国》票房三天将近九千万 导演:讲述平凡人的故事,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三天票房接近9000万。卫铁说:“尤其在叙述平凡的英雄的时候,我们让人物自己出来表达,让人物从幕后走到幕前,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