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广播 “听”电视?《彼得与狼》故事升级 带来新体验

2018-05-26 21:04:00来源:央广网

  图像时代的来临,使今天的小朋友们在接受信息时大多集中在视觉传递上,但研究表明,对孩子来说视听能力的均衡发展更能充分开发孩子的能力,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视”的体验精彩有趣,相比之下“听”的时候更需要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这要怎么办呢?别担心,今年的“六一”晚会创新地将不一样的“视”与不一样的“听”融合在一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开启了全媒体的新时代,打开了传统广播电视与众不同的视听世界:从此,电视可以“听”,广播可以“看”——“视”、“听”的平衡与融合在这里得到了实现!

  小朋友们可能会问,电视怎么能“听”?广播怎么能“看”?你是不是搞错啦!没有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花开新时代》 ——2018年“六一”晚会,音乐短剧《彼得与狼》就将以全新的演绎形式,让小朋友们拥有“听电视看广播”的体验!

  

  《彼得与狼》

  《彼得与狼》是前苏联著名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为儿童写的一部交响童话。作曲家运用不同的管弦乐器来刻划人物和动物的性格、动作和神情,培养了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

  每一种乐器代表一个角色:小提琴声部代表彼得,长笛代表小鸟,双簧管代表鸭子,巴松代表爷爷,圆号声部代表狼,单簧管代表猫……形式新颖活泼,旋律通俗易懂,故事寓意深刻,表现儿童彼得以勇敢和机智战胜凶恶的狼的故事。

  这个经典故事究竟会以怎样的方式呈现“三台融合”的核心理念?碰撞出怎样的创意火花呢?

  6月1日晚八点档

  让我们一起锁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花开新时代》——2018年“六一”晚会

  在节目中寻找答案吧!

编辑: 董雯

“看”广播 “听”电视?《彼得与狼》故事升级 带来新体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开启了全媒体的新时代,打开了传统广播电视与众不同的视听世界。今年的“六一”晚会创新地将不一样的“视”与不一样的“听”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