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东盟戏剧周9月举办 将上演经典剧目

2017-09-01 07: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东盟戏剧周9月举办将上演经典剧目

  菲律宾棉兰老岛《编绘生活的赞歌》剧照。 林艳华 摄

  (记者 林艳华)越南话剧《罗斛》、缅甸舞蹈盛宴《民间戏剧舞蹈》、菲律宾经典剧目《棉兰老岛,编绘生活的赞歌》,以及来自广东新编传奇粤剧《白蛇传·情》等中国—东盟共24个团体40台精品剧目,将在9月6日至12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上演,为此间民众带来戏剧盛宴。

  广西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方宁31日介绍,自2013年创办伊始,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致力于携手东盟,共同打造一个多元文化、释放活力的艺术盛典,并积极搭建传播友谊、互鉴文明的交流平台,开拓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合作新视野。戏剧周已成为南宁市重要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逐步成为享誉国内及东南亚戏剧界的艺术典礼,传播文化、增强友谊的一大载体。

  据介绍,文莱普拉特艺术剧团、柬埔寨王国民族舞团、印尼艺术学院、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缅甸文化团、菲律宾罗普佩特斯寓教于乐剧团、新加坡艺术剧场、泰国华富里戏剧艺术学院、越南国家话剧院、老挝文化团等东盟国家一流剧团将与中国优秀剧团共同演绎经典剧目,打造高端戏剧展演平台,深化中国与东盟合作交流纽带。

  越南木偶剧《四季》剧照。 林艳华 摄

  本届戏剧周将继续沿用4+1模式(演、研、展、赛、大联欢)模式。期间,将举办电影展、中国-东盟南派粤剧大赛暨第二届红派粤剧艺术大赛、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大联欢晚会等形式多样的戏剧活动。新增举办中国—东盟艺术院(团)长高峰论坛、中国—东盟优秀艺术家演出团联合展演等2项活动,在合作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拓展,扩大南宁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国家开放合作的前沿和枢纽城市的重要作用。

  2017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由广西文化厅、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经典剧目;东盟国家;周大;戏剧艺术;剧团;罗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东盟戏剧周9月举办 将上演经典剧目

中国—东盟戏剧周9月举办 将上演经典剧目,越南话剧《罗斛》、缅甸舞蹈盛宴《民间戏剧舞蹈》、菲律宾经典剧目《棉兰老岛,编绘生活的赞歌》,以及来自广东新编传奇粤剧《白蛇传·情》等中国—东盟共24个团体40台精品剧目,将在9月6日至12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上演,为此间民众带来戏剧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