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黔东南州被国际合唱联盟授予“世界合唱之都”

2017-08-14 08:1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8月11日电(记者刘茁卉、李黔渝)正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下司古镇举行的2017年中国(黔东南)国际民歌合唱节上,国际合唱联盟(IFCM)授予黔东南州“世界合唱之都”。

   身穿盛装,头戴银饰,清水江江面舞台上迎来低声吟唱的苗家姑娘,一曲改编的《江上侗族大歌》,缓缓拉开民歌合唱的序幕。

   各具风格的异国民谣、热情澎湃的流行音乐、传统的民歌合唱,各具特色的旋律交织碰撞,给观众呈现极致的视听盛宴。8月9日至12日,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典、墨西哥、摩洛哥、匈牙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合唱界共69支优秀合唱团、观摩团在凯里市下司古镇汇聚欢唱,共襄民歌盛事。

   国际合唱联盟联合艺术总监菲利普·鲁耐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世界声音对话”是国际合唱联盟首次在亚洲举办的项目,来自墨西哥、摩洛哥、瑞典等优秀的民歌乐团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介绍,民歌与合唱结合目前发展得很好。世界各国各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歌,我国也有很多优秀的民间合唱,比如侗族大歌等,有这样的平台跟世界民歌“对话”,有利于更好地交流合作。

   国际合唱联盟目前有90个国家组织加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唯一国际合唱界专业组织。黔东南州拥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飞歌等,苗、侗等少数民族以歌养心,民歌氛围浓厚。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民歌;黔东南州;世界合唱之都;江上侗族大歌;视听盛宴;非物质文化遗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贵州黔东南州被国际合唱联盟授予“世界合唱之都”

贵州黔东南州被国际合唱联盟授予“世界合唱之都”,正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下司古镇举行的2017年中国(黔东南)国际民歌合唱节上,国际合唱联盟(IFCM)授予黔东南州“世界合唱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