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儿艺等举办迎“六一”公益专场演出

2017-05-24 11:2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周玮)莎士比亚为什么要创作《李尔王》?三女儿为什么不愿奉承他的父亲?什么才叫做真正的孝顺?带着这些问题,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寿宝庄蒲公英中学的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新创儿童剧《李尔王》,并在演出后的“演后谈”环节与导演进行了交流。

  22日晚的这场演出,是中国儿艺和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迎“六一”公益专场。在开演前,儿童剧《李尔王》改编、导演张颜为孩子们进行“演前导赏”,从莎士比亚的生平和《李尔王》的故事情节、创作背景等多方面入手,让孩子们初步了解这部世界经典的魅力。“孩子们情感之细腻复杂是远超成人想象的,一味隐瞒苦涩、回避痛苦,无助于真正的成长。此次中国儿艺版《李尔王》就是从亲情入手,用纯正、多元的戏剧风格演绎世界经典,引领孩子思考孝义、诚实和善良。”她说。

  中国儿艺党委书记雷喜宁表示,开展公益专场演出活动,让在京打工子弟走进儿童剧场欣赏国家剧院的艺术作品,是希望演出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与启迪,使优秀儿童剧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今年是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第一年,中国儿艺将进一步关注打工子弟的精神文化生活,争当公共文化服务排头兵。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李尔王;六一;专场演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世界经典;导演;故事情节;改编;创作背景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