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路将军慕生忠》发布 “青藏公路之父”再现银幕

2017-04-05 07:23:00来源:新华网

   4月1日,主旋律电影《天路将军慕生忠》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召开。影片《天路将军慕生忠》将用影像的方式再现“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在五十年代初,率领筑路大军用七个月零四天时间修通了格尔木市至拉萨全长2100公里的青藏公路的光辉事迹,以弘扬老一辈革命军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歌颂民族大团结的情怀。

   曾入围阿斯特拉国际人类纪录片电影节的新锐导演王强担任影片导演,国家一级编剧、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马维干为影片创作原创剧本,因出演《重案六组第二部》而被观众熟知的王挺和凭《西藏天空》荣获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及长春电影节最佳女配角的索朗卓嘎出任影片男女主演。

   王牌制作班底和重大题材故事背景,令影片自剧本创作阶段就自带光环,受到多方重视。在发布会开始前,原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谭悦新中将就专门还发来贺信,预祝影片拍摄成功。而在发布会现场,不仅中共格尔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晟和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田源相继发表重要讲话,著名画家吴东魁、张剑波还分别向出品方捐赠了作品,以表示对《天路将军慕生忠》开拍的期待。

   据悉,《天路将军慕生忠》将于4月中旬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开拍,预计于今年10月份在全国上映。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将军;银幕;天路将军慕生忠;青藏公路之父;西藏天空;重案六组第二部;纪录片电影节;重要讲话;电影频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