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2017-02-21 21:12:00来源:中国网娱乐

  近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和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的决定》(中关工委事业联发[2017]第01号),标志着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正式启动,一场少年儿童的国学文化盛宴即将到来。

  据了解,《关于开展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今年下发的一号文件。将《决定》作为开年重中之重的一号文件下发,充分体现了中国关工委对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少年儿童传统文化传承者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体现了对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给予的期冀与厚望。

  相较于往年的活动,即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的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最重要的变化是增加了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成立20多年来,举办了各类以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的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动,在少先队和青少年宫等系统内从组织机构、品牌影响力到平台资源等方面都有着深厚的积累,在举办少年儿童主题的大型活动方面有着强大的号召力、丰富的活动经验等。此次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必将为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的发展壮大提供诸多支持,从而为少年儿童参与活动,传承传统文化提供更好的体验。

  据悉,本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组委会选择了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频道等重量级电视媒体作为活动的媒体合作活动伙伴。这些权威媒体的报道与宣传,不仅将极大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率,还将为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和优秀节目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体现展演活动在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少年儿童传统文化传承者方面取得的成就。活动中涌现出的特别优秀的选手和节目,还将有机会登上上述媒体的电视栏目和文艺晚会的舞台,成为广大少年儿童电视观众瞩目的焦点。

  此外,本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组委会还与多家在业内有强大影响力、多年包装经验和丰富资源的经纪公司合作,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优秀节目和优秀校长等进行包装宣传,提供给他们更加广阔的展示和成长空间,进一步拓展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目前,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活动手册近期将印发各地组委会及各地承办机构。也欢迎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随时了解活动最新动态。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国学;展演;中关工委;少儿频道;中国少先队;决定;风采;优秀选手;一号文件;北京电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