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国学大师饶宗颐:支持在西九文化区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2017-01-13 15:45:00 来源:央广网

  

  新春将至,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率先向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送上祝贺,祝愿饶宗颐教授健如松柏、万事如意。饶宗颐教授向刘江华表示,支持在西九文化区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认为可以推动中国文化的发展。

  刘江华12日专诚到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与饶宗颐教授及学术馆之友聚首一堂共庆新春,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文化)副署长吴志华博士同行。

  今年,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和香港大学合办“敦煌韵致—饶宗颐教授之敦煌学术艺术展”,展出饶宗颐教授敦煌学研究的著作、书信、手稿、书画艺术作品。观众可透过展品认识饶宗颐教授在敦煌学方面的成就,也可透过他创作的书画作品深入了解敦煌在中外文化交流史上的独特地位。展览将于今年5月至9月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

编辑:刘岩

关键词:国学;大师;支持;兴建;香港;故宫;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学入课堂 湖南溆浦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熏陶

在湖南省溆浦县桥江镇中心幼儿园,每天的课间操时间孩子们做完游戏和早操之后,都会端身正立,认真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园内的墙壁上、楼梯间也都是图文并茂的《弟子规》内容,孩子们每天都感受着国学的熏陶,校园里弥漫着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

2016-12-30 10:45:00

一点资讯发布国学传播数据:“孔孟之乡”网友引领国学关注热

12月27日,由凤凰网、一点资讯联合主办、凤凰网国学频道承办的“2016国学传播与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与整体地域分布相似,具体到城市分布方面,文化底蕴厚重的古都、历史名城依然承担着传承国学、文化的重要角色。

2016-12-29 17:24:00

国学微传播的特征与价值引领

任何时代的理论只有结合新的时代背景才能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由此而观,国学微传播呈现出的新形象、新特点和必要的价值引领,无疑也就拥有了真正的指导意义。

2016-08-26 14: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