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天下霸唱新作融入“剑仙”元素 同名网剧已在筹备

2016-09-07 07: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9月6日,作家天下霸唱在北京举行《迷航昆仑墟》新书发布会,《太子妃升职记》导演侣皓吉吉等人到场助阵。作家天下霸唱其代表作《鬼吹灯》系列小说风靡一时,从而引起“盗墓”小说畅销盛行。据天下霸唱介绍,《迷航昆仑墟》是其作品中,内容最丰富、元素最庞杂、想象力最离奇的一部,

  (解说)当主持人问到《迷航昆仑墟》较之之前的作品有何不同之处时,天下霸唱表示,此次在故事核心里首次加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剑仙的元素。

  (同期)天下霸唱:最大的特色,一个是里面的故事其中有一段最主要的故事核心讲的是一个剑仙的故事,别的作品里面几乎没有涉及到这个类型。因为这个类型在中国传统文化里面是一个特别独特的题材,这种剑仙的民间传说,可能这几年提得不多了,这个想象力非常棒,我作为《迷航昆仑墟》主要的元素写到里面,这个在别的作品里从来没有过。

  (解说)在分享创作心得时,天下霸唱透露,创作过程中找读者做了自己的“人肉打字机”。

  (同期)天下霸唱:写了这么多年小说,各种写作的方法都试过,后来我发明了一种方法,找了一个人肉打字机,找的一个读者坐着,我坐在对面,我说他打,我观察他的神态,如果打得全神贯注,觉得特别有意思,我觉得我这段书可能写的不错。后来再演变出来底下三个人一块打字,三个人跟说相声捧哏似的,他们觉得这地说得好就鼓掌喝采,是这样的情况,动力非常强。所以这算是一种新的实验。

  (解说)据悉,该作品将布局全IP产业链,同名网剧已经在筹备阶段。中新网路伟北京报道

编辑:晓凡

关键词:网剧;新作;天下;迷航昆仑墟;元素;作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超级网剧《尸语者》内蒙古开机 乐视打造“网影联动”生态链

2016年9月2日上午,由乐视生态自制出品的超级网剧《尸语者》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正式开机。该剧改编自同名悬疑小说《尸语者》,由台湾著名导演李宝能执导,黄祖权担任艺术总监,优秀青年演员罗云熙、周奇奇、江奇霖等人主演,并邀请了原著作者法医秦明担当专业顾问,力求真实地通过剧作手法对 “尸语者”这一神秘的职业进行解读。

2016-09-02 11:23:00

传统电视剧精品难产 网剧出风头

和传统电视剧的萧条相比,视频网站和电影市场的兴盛让人感慨。

2016-08-29 07:54:00

《余罪》第三季开拍 男主角仍是张一山

要说今年最火的小说和网剧,非《余罪》莫属,小说出一部火一部。

2016-08-17 14: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