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昨日,知名IT媒体《计算机世界》发布通知称,自2022年4月27日起,公司停工停业,全体员工安排待岗。

该通知中,计算机世界表示,公司已经无力维持经营。经向上级股东单位说明情况,公司不得不做出上述决定,员工待岗期间将支付生活费(最低工资的70%)。由于公司目前账上没有资金,公司可能设法筹得资金后再尽快补发员工的前期欠付工资、待岗生活费。

同日,《计算机世界》的官方微博发文表示,“是非常难过的一天”。面对新媒体迅猛发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各行各业都受到触动,作为有四十余年发展历史、在纸媒时代独占鳌头的计世传媒也不例外。

(图源:《计算机世界》微博,央广网发)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简称:计世传媒集团)创立于1980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合资创办,致力于推动中国信息产业升级和实现商业智能,是中国首屈一指的服务高净值人群的专业媒体集团。

2021年6月,《计算机世界》正式停止纸质版的出版与发行。当时《计算机世界》宣布,将通过软件平台以及各大社交平台自媒体的形式提供产业信息服务。

编辑:刘梦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