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11月10日,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以网上直播的形式,向北京全市餐饮从业者及会员单位讲解《食品安全法》以及我国首部餐饮业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

直播中,食品安全专家张铁岩对我国首部餐饮业的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进行了解读。他表示,《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是保障餐饮服务中食品安全的“生命线”,包括了对加工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供餐要求、配送要求,清洁维护与废弃物管理,有害生物防治,人员健康与卫生,食品安全管理等内容。同时还新增了生食蔬菜、水果清洗消毒方法,并强制食品处理区的从业人员不应化妆,专用间和专用操作区内的从业人员操作时都要佩戴清洁的口罩。

此外,三聚氰胺、吊白块、孔雀石绿、苏丹红等都是之前发生过、影响重大的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专家王旭峰对食品添加剂等问题向餐饮从业者进行解读。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安少宁表示,全球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化,餐饮企业是食品安全守护者,整个行业对防疫工作和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据了解,今年以来协会已举办了多场线上培训,包括防疫要求、厨余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等,餐饮从业者还可通过“北京餐饮”APP观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