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消融春来到,万物复苏候鸟归。初春的鄂尔多斯,一群南来“客人”如约而至。它们和黄河几字弯有个约会,翩翩掠过绿水青山,优雅歌唱河湖美景。

4月1日10: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推出大型直播《大美中国 候鸟北归》,将聚焦鄂尔多斯,零距离探访候鸟安家的故事。

央视新闻综合频道、鄂尔多斯新闻综合频道、鄂尔多斯手机台同步直播。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大美中国——候鸟北归》系列直播贯穿我国西部、中部、东部三条候鸟北归迁徙线,流动展示大美中国的生态美景,带观众看万鸟翱翔的壮美景观。

PART 1

内蒙古黄河几字弯:中部区域候鸟迁徙的北大门

PART 2

吃饱喝足养精蓄锐 小天鹅们将继续北飞

PART 3

飞越大半个中国 吃腻了海味河鲜 到鄂尔多斯换换口味

PART 4

高原绿洲是可爱“精灵”们忘不掉的生态家园

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草地、沼泽、滩涂广阔,是北归候鸟难忘的故乡,而黄河湿地更是候鸟恋恋不舍的家园。每年途径这里的迁徙候鸟超过数万只,有白天鹅、红嘴鸥、灰雁、大白鹭、苍鹭等,鄂尔多斯已成为中部区域候鸟迁徙的北大门。

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将通过融媒体矩阵全面展示鄂尔多斯生态保护与候鸟保护的亮点与成果,敬请期待!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