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8月17日消息(记者 葛运福)2022年以来,大连庄河市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旅游工作,全力冲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精准梳理旅游资源,推出绿色自然山水生态旅游线路、蓝色海岛风光旅游线路、金色宗教文化旅游线路、红色爱国教育和文化古迹旅游线路、文旅康养温泉旅游线路、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线路六大主题品质线路。

庄河天门山漂流(央广网发 庄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庄河是大连市乃至辽宁省旅游资源较为富集的地区,集海、河、湖,山、林、泉,岛、港、城九大要素于一地。目前,庄河已有国家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5个,2021年成功创建成为辽宁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庄河市委市政府在顶层设计上精准规划,打造“一城、两带、三核、四区”的空间布局结构,统筹推进北部生态旅游经济区、中部农旅复合发展区、南部滨海城市休闲区和海岛生态休闲度假区联动发展。

庄河冰峪沟(央广网记者 毕强 摄)

今年,庄河市推出独具特色的六大主题品牌线路涵盖二十余个优质景区景点,包括以冰峪沟、天门山、步云山、银石滩等为代表的绿色自然山水生态旅游线路;以海王九岛、石城岛、黑岛、蛤蜊岛等为代表的蓝色海岛风光旅游线路;以仙人洞上庙般若洞、圣水寺、城山古城法华寺、石城岛海峰寺、大营双泉寺为代表的金色宗教文化旅游线路;以步云山温泉、歇马山庄温泉、九州城市温泉为代表的文旅康养温泉线路;以甲午海战古战场、城山古城、李秉衡故居为代表的红色爱国教育和文化古迹旅游线路;以天一庄园、来宝生态园、田祖生态庄园、竹庭庄园为代表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线路。

庄河海王九岛(央广网发 庄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了解到,如今露营游、康养游、亲子游、研学游、山水游、古韵游、踏青游和海岛游,已经成为庄河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同时,庄河市抓住乡间观光旅游持续升温的有利契机,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奔向富裕路,最大限度把产业增值收益留在当地、留给农民。据了解,仅山居秋暝一家民宿每年就能带动周边村民增收20多万元。

编辑:葛运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