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19日消息 深入贯彻“党建就是中心工作,抓党建就是抓经营发展”理念,努力研判党建工作形势、领会总行党委要求,以分行党委班子建设为中心,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委职能部门组织推进作用两条主线,提升大连浦发党建品牌知名度和党组织凝聚人心、聚合力量、引领发展的作用,构建分行党建工作新局面。

在抓基层打基础中增强组织力

着力推动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支部工作实效。紧密结合经营发展实际开展年度党建各类活动,组织开展建功竞赛、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征文、微视频创作等活动。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提升分行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学习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深化“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工作,积极提炼党建的亮点和特色。继续做好党员教育和培训工作。完善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机制。加强党费收缴和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出勤等基础工作的日常监督和穿透管理。

在打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中激发战斗力

持续优化干部结构,不断强化干部履职能力。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符合发展要求能力的干部队伍,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分层分类实施干部培养,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能力水平。严把干部考核关,深入落实任期考核机制、轮岗交流机制和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有效结合,传导压力、激发活力。进一步完善后备干部培育机制,打造梯次合理的队伍结构,注重发现、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立新一轮后备人才库,遴选储备一批工作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后备人才。

加强人才培育培养,全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坚持“引育并举、以育为主”,加快打造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以全行第一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持续加强后备人才和青年员工的培训培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同时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优化激励约束机制、畅通人才交流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提升岗位管理质效,推动前中后台岗位轮岗交流。进一步完善员工轮岗交流机制,研究制定分行员工内部流动工作细则,在全行范围内打通轮岗通道,为员工创造更多有利于发挥自身优势、体现个人价值的岗位机会,也为员工增加岗位经历、丰富岗位锻炼、提升职级晋升空间。做好关键人员和重要岗位员工轮岗与强制休假管理,组织开展关键人员和重要岗位员工年度轮岗交流与强制休假计划编制工作,并严格执行落实。

在学思鉴悟中培育发展凝聚力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提炼和成果转化工作,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提升学习实效。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特色学习机制、探索出的工作方法、落地的各类实事项目成果加以巩固,并持续放大延伸,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取得光辉成就和积累得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分行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

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建立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协同机制,构建全行齐抓共管格局,发挥合力、创新手段,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实起来、强起来。加强宣传教育,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大时间节点,筑牢员工思想防线。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党建园地,分行内刊、公众号等意识形态工作督导,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省文明单位”年度复评和成果宣传,展示文明浦发好形象。

深化企业文化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团建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职工之家”建设,打造员工温馨家园。围绕“七一”“五四”、行庆等节点,组织开展职工运动会、主题党日活动、“青”字号活动、推出行庆内刊等系列企业文化活动,内聚发展合力,外塑特色品牌。

在巩固发展良好生态中凝聚向心力

加强督查督办,通过督办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将督事项与督指标相结合,发现滞后及时提醒督促,切实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推动形成“令行禁止”的执行文化。

提升巡察质效,围绕巡察质量和效率,高质量组织完成年度巡察工作。完善巡察工作非现场环节涉及的工作事项、标准和进度要求,进一步提高线索预判和评价定性的准确性、客观性和及时性;研究优化巡察工作组织方式和巡察人员组成,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效率。

践行节约办行,各单位要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在保障分行正常经营管理需要、促进全行健康发展的同时,降低不合理开支,提升各项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全行员工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日常工作中要以“节约办行”理念为指南,自觉主动降低成本支出,为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