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1日消息 6月30日,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举行重庆公安英模代表、立功集体代表记者见面会。见面会上,4位英模代表、立功集体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工作中的难忘经历。

见面会代表合照(央广网发 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冯雅文:“零差错”的底气来自做好平凡工作

指挥中心政委冯雅文说,“民警通过对讲机上传下达时,需要用最精炼的语言传达最准确的信息,建成精准高效的指挥中枢。”为了减少差错、更好服务群众,警务指挥中心探索制定了警情分类分流研判处置制度,建立了刑事治安案件、自然灾害等十余个警情通道,让专业的警种精准解决问题,形成相应预案,推动警情处置更高效。

董航宇:“最优”的方法需要不断地突破创新

作为全市最年轻的一等功获得者,35岁的董航宇已从警14年,从一名刑侦干警迅速成长为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公安刑侦工作,要不断与时俱进、突破创新,找到案件侦破最优解。”刑警董航宇说。为了从源头上有效控制发案,他还牵头组织技术力量研发“反诈加特林”预警系统,通过反向数据建模、高发典型案例展示等手段,开展“精准滴灌”式反诈骗预警。

余新洪:“猴保姆”的称号代表生态保护能手

近年来,余新洪联系的村落位于城口县大巴山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每逢冬季山中食物匮乏,不少野生猕猴下山觅食,随着下山猕猴数量的增加,猕猴和老百姓争食的矛盾也越来越大。余新洪在化解群众纠纷、排查案件线索、开展法制宣传等业务工作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保护当地野生动物。

钟小军:“四有”的坚持能维系良好警民关系

“我们派出所工作的3大特点——路途远、责任重、难度大。辛苦,我跟同事们定下规矩:只要是群众请求办理的事项都必须办好。”钟小军说。他认为坚持“四有”能够维持良好的警民关系。一是要有“情怀”,二是要有“信念”,三是要有“态度”,四是要有“办法”。钟小军认为处理案件要始终站在维护正义、公平公正的角度,用法律的手段去解决问题。

编辑:龙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