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果树养护主要需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搞好果树修枝;二是预防高温;三是及时搞好病虫草害防治工作。”近日,巴南区组织农技专家来到安澜镇巴联村重庆巨地农业公司水果基地为当地的果农和农业企业负责人带来了一堂果园管理技术培训课。


农技专家为当地的果农带来了一堂果园管理技术培训课 赵银银摄

  培训现场,农技专家唐元华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对该村桃树、李树等果树生长现状、田间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唐元华还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现场为果农们演示果树如何修枝、施肥等,并对果农在种植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果农们听了专家的讲解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回去后要学习专家传授的经验,用科学的方法管理果树,农户熊国平说到:“这次培训很及时,现在正是夏季果树养护的关键时期,专家们的建议很接地气,也为我们解答了很多自己目前遇到的问题,希望这样的知识讲座可以持续开展。”

  据介绍,接下来巴南区将会继续组织农技专家进乡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高果农的种植水平,促进农户增收,推动全区农产品质量提升。

  

  

编辑:上官雨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