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谭青瑶 王健媛

央广网重庆4月20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实习生王宇轩 谭青瑶 王健媛)“防空洞”是山城重庆独有的城市印记。抗日战争时期,为防日军空袭,重庆市内建造起数以千计的防空洞,而许多防空洞经过改造,至今还在发挥着作用。位于渝中区李子坝的桂花园加油站就是由防空洞改造而成的。这座藏在“防空洞”里的加油站,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便利,也吸引着各地游客的好奇目光。

桂花园加油站(央广网发 王健媛摄)

桂花园加油站成立于1969年,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是渝中区成立最早的加油站之一。据加油站总经理刘杰介绍,桂花园加油站是重庆首座防空洞加油站,也是全球五大网红加油站之一。加油站注重油品、油质,2012年站内外进行了全面技术改造,将设施设备升级为国家最新加油站技术标准,2020年11月,又对加油机和站容站貌进行了升级,现已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防空洞里的加油站(央广网发 王健媛摄)

从外观上看,桂花园加油站“藏”在山体当中,入口处的黄色拱形门洞与红色告示牌与旁边山上垂落的绿植区分开来,以提醒车主加油站的存在。加油站内部为典型防空洞构造,洞顶为拱形,两侧坐落着不同型号的加油机,车主需单行绕洞进行加油。“我们这里是一个小型加油站,只有5个加油机,平时过来加油的都是一些老客户。成为网红打卡点后,很多年轻游客出于好奇,都来这里参观加油。”加油员王显富说。

加油员给汽车加油(央广网发 王健媛摄)

作为“网红加油站”,桂花园加油站在外观上独具老重庆特色,自然环境优美,混搭上加油站,更是别具一格,也因此成为全球闻名的网红加油站。“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加油站,我觉得非常神奇。而且在看到在抗战时候留下来的防空洞如今作为加油站为人民服务时,还是觉得重庆人民是非常有智慧的。”外地游客朱海说。桂花园加油站在吸引无数中外游客观赏拍照、给顾客带来别样加油体验的同时,也展现着重庆独有的山城特色。

编辑:张雅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