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1日消息 6月30日,树人小学作为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委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共建的“沙坪坝区中小学思政课实践课程——《行走·红岩》”的首批试点学校,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进事迹,鼓励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传统,全体一年级的少先队员和预备队员走进红岩,开展了一次“星星火炬照我前行”的主题队日活动。

队员集体照(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青翠的歌乐山,记载着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浩荡的嘉陵江,流淌着多少革命英烈的故事。队员们来到烈士墓前,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队员齐声高唱队歌,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也表达了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队员们敬礼(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其中,来自一年级4班启航中队的蒋欣昕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她表达了所有少先队员以及预备队员“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态度和决心。大队辅导员陈丹代表学校少工委寄语全体少先队员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要永远记住自己在巍巍歌乐山、滔滔嘉陵江的见证下,许下的入队誓言。

大队辅导员寄语(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退旗仪式后,全体少先队员、辅导员、党员红心团家长通过传递巨幅国旗,表达对党的生日的祝福。

悼念完革命先烈,少先队员们开始了《行走·红岩》的红色思政课之旅。在歌乐剧场,同学们观看了“小萝卜头六一专场”情境表演,互动环节积极回答研学老师提问,和“小萝卜头”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在渣滓洞,队员们通过研学老师讲故事、教授队歌手语舞等现场教学、情感教学的方式,更加深入地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情境表演现场互动(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了爱国意识,对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智列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