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5日消息(记者上官雨梦)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案件的频发,不法分子不断翻新犯罪手法、精心设计骗术,严重扰乱了社会生活秩序,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严重危害了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了提升人民群众金融风险“免疫力”,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借助“维C行动”金融教育平台优势,持续开展各类金融消保活动,时刻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金融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2021年一季度,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联合所在辖区派出所公安民警,开展线下“全民反诈共筑反诈防火墙”宣传活动。分公司走入人流密集的商业中心,为商圈小微企业主、来往群众普及反诈知识,以现场设点答疑、情景再现等形式向群众传授如何甄别网络诈骗,有效提升自身防范意识。

全民反诈线下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供图)

2021年二季度,分公司邀请重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为公司员工开展“全民反诈”专题讲座。通过提升公司内部员工的诈骗防范认知,加强甄别诈骗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小微人群、三农人群、弱势金融消费者,打造更安心、舒心、放心的金融服务,共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反诈宣传讲座现场(央广网发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供图)

2021年三季度,分公司携手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反诈中心开展“线上维C行动之反诈云课堂”,以新颖的直播形式、更强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帮助消费者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借助新媒体的传播特点,同时加强与传统媒体的宣传融合,有效扩大了本次反诈宣传的传播范围。

与此同时,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为进一步落实“平安守护者行动”部署,夯实“维C守护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9月在分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同驻地权威机构进行学习交流,就内部员工反诈学习培训、金融反诈服务应用、开展外部宣传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小微信贷服务机构,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始终坚守“创造价值 回馈社会”的初心,做值得信赖的小微企业主融资服务企业,连续2年入围“3.15金融消费安全责任企业”榜单。9月,分公司获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反诈中心“江北区反诈中心合作单位”授牌,这是分公司反诈工作中的又一个里程碑,意味着“维C行动”已迈上新的台阶。通过将金融服务工作与网络信息安全守护工作进行紧密结合,从真正意义上提升全民反诈意识,有效地增强民众对金融诈骗风险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金融环境贡献普惠力量,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更安全、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