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克拉玛依9月13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黄莉)“刘警官,真的太谢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带我去银行冻结6张银行卡,我这辈子辛辛苦苦挣的37万元就没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张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据了解,9月10日15时50分,辖区张女士神情恍惚地走进派出所,用半信半疑的口吻询问警务人员:“你们内地的警察要查我账户里的钱,是不是真的?”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白碱滩派出所值班辅警刘慧江立刻警觉起来,张女士应该是遇到了诈骗。

辅警刘慧江带刘女士到各大银行办理名下账户冻结业务。央广网发

经询问得知,从9月10日早上11时左右开始,诈骗分子就一直与张女士通话,张女士陆续将自己的身份证、名下5家银行卡、3张存单、6张银行卡号及密码、短信验证码、人脸识别的视屏信息全部发给了诈骗分子。

为了不惊动诈骗分子,同时为给冻结银行卡争取时间,刘慧江让张女士给诈骗分子说“身边有人不让其转钱,现在开车去个没人的地方再联系”。16时许,在争取时间的同时辅警刘慧江一边向克拉玛依市反诈中心汇报,一边驾驶车辆带着张女士火速赶往名下有资金的5家银行,按照金额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对张女士名下的银行卡进行冻结。16时30分许,张女士6张银行卡全部冻结完毕,半个小时内成功帮助张女士止损37万元。为防止张女士其他卡中有被遗忘的余额,也为了防止诈骗分子利用张女士的个人信息继续作案,辅警带着张女士把给过诈骗分子的信息和账户全部进行冻结和处理。至此,克拉玛依警方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案件。

辅警刘慧江带刘女士到各大银行办理名下账户冻结业务。央广网发

克拉玛依公安机关温馨提示,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发送所谓的案件材料,更不会要求核查资金、转账汇款、下载安全防护软件。若接到类似可疑电话,请大家保持警惕,切莫轻信。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